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到法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6-10-28   


 

1027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人文学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肖毅敏一行到法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副院长文永辉等出席座谈会。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10/28/4fw8yo8drs.jpg

会上,肖毅敏向法学院表达了来访意图,米铁男就北京邮电大学法律系的招生情况、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蒙黎明向来访老师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和法学院的发展概况,文永辉主要针对法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设定,以及实践教学特色进行了说明。

在交流讨论环节,法学院对北京邮电大学法律系的法学培养思路,即依托学校通信优势、实践资源多元化表示高度赞许,并认为学院应以北邮高配置的教师团队为目标,不断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北邮对法学院以培养基层法务人员为目标、契合西部发展实际需求的精准定位表示肯定,尤其对学院切实落实双千计划,到实务部门真刀实枪干业务的工作方式尤为称赞。此外,双方就教学与实践之间的融合关系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教学实践环境从长远来看对学生的发展极有裨益,但如何平衡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有待深入研究。

会后,北邮法律系为法学院分享了教学管理和本科教学评估经验表示感谢,并诚邀法学院到北京邮电大学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