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正文

法学院赴贵安新区政法与群众工作部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12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与地方司法实务部门的共建合作,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610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蒙黎明、院长潘弘一行赴贵安新区政法与群众工作部开展合作交流,并在政群工作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贵安新区政群工作部副书记晏阳、司法科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晏阳主持。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6/11/2bws4oiuj9.jpg

 晏阳对法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政群工作部作了简要介绍,他谈到,为加快国家级贵安新区法治进程,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前期大量调研基础上,希望与所在辖区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合作,利用法学院法律人才资源和优势,与贵安新区共建法制教育基地。基地设想涵盖两个方面:一是在贵安新区建立法学院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和学生进行实践锻炼提供平台;二是双方积极准备,向各自上级领导汇报后,争取在贵州师范大学建立贵安新区普法教育基地。晏阳表示,贵安新区立足优势创新、先行先试的思路一定积极与贵州师范大学合作,特别是政群工作部与师大法学院的合作,力争尽快建起基地推进双方建设。

蒙黎明认为政群工作部提出的共建议题对法学院是一次良好的合作契机,希望能将共建基地做成、做好、做有特色,关键点在于找准此项工作的切入点,一方面是能为学院教师开展实践教学和学生参与服务社会、提升实践能力提供良好平台;另一方面共建基地的框架应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能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形成富有特色的实践基地。

围绕探讨的共建问题,潘弘谈到师大法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科研能力等方面均具备共建基地的优势和条件,且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与司法实务部门的交流和合作,也有能力和信心参与到贵安新区的法制建设中去,希望双方能共同谋划、做出成效并形成长效合作机制,为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法律培训、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等项目作了深入探讨。